夏香蕉

In me the tiger sniffs the rose.

致旧爱

初见你时
你若一束光
照在我心上
不痛不痒

后来啊
你顽皮地溜进了一个缝隙
那是我从未向别人打开的窗

你在里面欢快地跳舞
赶走一切可见的灰尘
我觉得全身都像是要飞起来了
眼睛都迷了
霓虹一样晕眩的光

再后来呢
你太有活力了
渐渐地我觉得这光好刺眼啊
原来你要的不仅仅是那一点缝隙

你照耀我唯一的一杯水
不久它就干涸了
你照耀我藏在角落的花朵
于是它枯萎了

我茫然失措
痛苦不堪
但你却毫不知晓

终于有一天
我对你说
对不起啊,如果你一直住在这里
我会很困扰的呢

也许我只是想要一颗发光的珠子
它不需要那么亮,那么热
只要照亮我的手掌
一点点,就好了

所以,那么多人分开
不是对方不够好
只是我们所需要的没有那么多

我只愿我的花
永远盛开着

评论
热度 ( 47 )
 

© 夏香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