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香蕉

In me the tiger sniffs the rose.

随风跑的童年

今天经过热热闹闹的街
办了十几年的集市
从我懵懵懂懂的六岁
一直
摆到二十岁的今天

有扎着马尾的小女孩
路过我身边
笑着
咬一口手中的棉花糖

那个满头白发的老爷爷
还是在巷口
卖臭豆腐
泛着热气的锅
围满小孩

我买过手套的摊位
如今堆满
大甩卖的衣服

老爸从老地方
买了一捆甘蔗
他扛在肩上
走两步
转头叫我回家

我慢慢走向他
在鼎沸的人声里
好像
看见了一个女孩
她趴在外婆的背上
穿过拥挤的集市
去尽头
买一串冰糖葫芦

评论 ( 2 )
热度 ( 1 )
 

© 夏香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