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香蕉

In me the tiger sniffs the rose.

圖書館見聞一則

今日來圖書館,見一四人大桌儘坐一女子,遂選對角而坐。誰知該女子面露不虞,起身便走,換至另一四人空桌,留我原地暗感驚奇。然雖覺哭笑不得,我仍波瀾不驚,來此吐槽一番也就罷了。
想我活到如今,虛歲二十,還未因容貌之事受到如此嫌棄。我非傾國傾城,想來此女子不該因嫉妒我比她長得好看三萬分而妒忌;我亦非醜到見不得人,想來不會誤了她自習的興致。嗅嗅身上,並無香味刺鼻或臭味襲人。
然,何故?
百思不得其解。
女子正在對面一桌奮筆疾書,我瞥一眼,見她對角一男子坐下,其不虞面色依舊,只沒了四人空桌,只得老老實實坐著。
而我只想送“呵呵”二字。
人生在世,在公共場合,勢必個人空間會受打擾,獨霸四人之桌簡直是癡心妄想。雖不知為何其有此舉動,但顯然動作上太過做作。私以為為他人體諒者,即使是換位置,也不該一副面癱之相,本不好看,還要一副不虞,怎能有好運?
我們所遇之陌生人何其多,我時常偷偷觀察別人,見過好人,也見過壞人,都不過是人生常態。儘一換位置也能引起我一連串思索,並引以為誡,不讓自己淪為相同之人,堵人心口,遭人厭棄。
2014.12.3
工大新區圖書館所作。

评论 ( 3 )
热度 ( 1 )
 

© 夏香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