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香蕉

In me the tiger sniffs the rose.

世界与我

当我小的时候

我隔着一层美丽的七彩膜看世界

它阻挡我对世界的认知

也保护丑陋对我的中伤

我懵懂而真切地,觉得生活永远都没有苦难


后来我长大了

世界戳破了我的膜

它告诉我,你看,其实你身边的东西

一个不小心就会分崩离析

大人啊,总是戴着假面

有时候讨好,有时候欺骗

小心翼翼地维护着他们的国度

在那里他们是王,却孤独


我很难再快乐了

我像其他人一样建造国度

我拉来子民,然后我又放弃

我回忆七彩膜,却再也找不到它的踪迹

唯有承受所有苦痛,站着,也笑着

直到我建好城墙的那天


评论
热度 ( 2 )
 

© 夏香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