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香蕉

In me the tiger sniffs the rose.

少年,请你为了兴趣而奋斗

——有什么话激励你继续努力?
——别忘了,你当年也是第一名。

刷微博的时候总是能看到无数的心灵鸡汤,然而就像我打开了,保存了图片之后,还是继续往下刷段子一样
——屁用也没有。
像那句话说的,我听过许多道理,却还是过不好这一生。

说到底,只是大多数人都甘于平凡罢了。或者说,当年选择的时候(特别是大学填志愿)人云亦云,考虑了很多,唯独没有把自己算进去。于是越活越无趣,越活越忘了那个当年也是第一名的自己。

周六的时候班级弄了个保研学校交流会。我们的直系学长和学姐从南区,冒着大雨风尘仆仆地跑过来,给我们讲他们所经历过的路。
他们已经保研了,这也算人生一笔小小的辉煌。也许有的人还在考研的路上挣扎,有的人已经选择了走上社会。可以肯定的是,大家都在坚强地走下去,不管这条路尽头是什么样的风景。

学长说,最重要的还是兴趣。没有兴趣,还是尽早放弃去找工作吧。即使你今天累死累活考上了研究生又有什么用呢,做科研是枯燥的,以后会非常痛苦。
深以为然。
突然间明白了一些东西。

我知道考研是为了竞争力,为了以后能有更好的生活。
然而生活已经如此艰难(就说这么重的雾霾,好好活着已经不易),何必再要为难自己呢?
义务教育的时候,我们被家长和老师拉着走,现在已经不是这样了,没有谁拉着我们走,我们只能自己挣扎,所以学着去喜爱自己做的事是非常重要的吧。

还不如好好地毕业,好好地找份自己爱做的工作,不走别人觉得光鲜的路,按着自己的心走,人生会潇洒更多。

没错,你需要去奋斗,你需要用尽全力去拼一个结果。
因为你曾经也是第一名。
然而,奋斗之前,先想清楚,如果你选择这条路,以后是否还是会跪着走?
舍弃有时也是种拥有。
——送给仍在奋斗中的自己。
——写于下了一周雨的合工大。
——2014年11月最后的一天。

评论
 

© 夏香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