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香蕉

In me the tiger sniffs the rose.

单身的时候,人会非常自由。
尤其我们大了,开始懂得怎么和异性相处。
于是你今天和A男言笑晏晏,明天和B男畅谈人生理想,后天和C男吃饭看电影聊生活。
身边的人调侃,也不过换来你一句我和他只是朋友啊。
这样的关系多么轻松。
陪伴你的人那么多,对你好的人那么多,你善于交际,笑容灿烂,善良温柔。
于是就一点也感觉不到寂寞了。只不过偶尔感叹一下真爱为什么还不出现罢了。

我想也许这是一个二十几岁的女孩子最好的状态,不为谁停留,把心留给自己。你学会了怎样讨人喜欢,怎样成熟优雅,怎样控制情绪。这样当他出现的时候,才不至于太狼狈。

但更多的时候,我觉得这样的做法有点得不偿失。总有一天你得找个人安定下来。
不管现在你身边的人有多少,你创造了多少段新的关系,你有多少个值得骄傲的异性兄弟、蓝颜知己,最后不过都是过客。回忆闪闪发光,现实却是一片贫瘠。
有谁能真的陪伴你几十年,除了父母和伴侣?

勇敢地投身于一段恋爱里,好好地经营。寂寞时有他陪伴,快乐时有他分享,悲伤时有他安慰。
朋友说不想困在一段关系里。恋爱了,就得把所有时间贡献给一个人。
但我想,这有什么不好呢?爱是相互的。况且,如果不想只被爱情困住,自然有多种方法。

把爱如撒网般抛进大海,不如聚成细流汇进小溪。有天,那颗小苗就会长成不可撼动的大树。
而一生有此一人,足矣。

评论 ( 2 )
热度 ( 3 )
 

© 夏香蕉 | Powered by LOFTER